铁法能源弘扬优良家风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7 08:28:00
分享

原标题:铁法能源弘扬优良家风助力企业发展

“房间内,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主人公陈淑萍,给婆婆一口一口喂饭,帮助婆婆洗脸,给婆婆翻身。”“矿井下,工人刘文景正在和儿子一起检修采煤机。”“画面中,106岁的老人脸上挂满了慈祥的笑容,儿媳、孙媳、重孙媳围站在她的身边。”……在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家庭家教家风”书法美术摄影展上,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深深打动了参观者。

近年来,铁法能源公司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分,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不断深化和拓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凝聚了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必须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铁法能源公司成立了铁法矿区企业文化中心,邀请知名人士讲解传统文化,开办了“弟子规”“五伦八德”等5个传统文化研修班和“道德讲堂”。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几年来,铁法能源公司利用企业文化中心开办40余期“母亲讲堂”,引导职工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上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国风之本在家风,家风之本在孝道。从2010年起,铁法能源公司将每年的重阳节定为敬老日,全公司放假一天,开展“感恩尽孝一日行”活动;将每年的10月份定为公司敬老月。2012年,公司还建立了铁法矿区老年基金,每年的老年节,为60周岁以上的离退休员工和90岁以上长寿老人送上敬老贺礼。

坚持用榜样的力量教育人、引领人、鼓舞人、激励人。铁法能源公司每两年举办一次“矿区十大孝子”评选表彰活动。同时,举办模范和谐家庭和幸福家庭颁奖典礼,先后有500户家庭受到表彰。

铁法能源公司通过弘扬优良家教家风,进一步夯实了家庭根基,干部职工的个人道德素养不断提升,企业的软实力不断增强,促进了矿区的安定和谐、企业的顺利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