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5-06 14:29: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5月6日电(蒋山)随着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宝马汽车工厂为首的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在沈阳开工建设。作为电力企业,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主动对接项目,切实保证满足重点项目用电需求,为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德克斯米尔(沈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新工厂于去年9月份奠基, 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左右,今年准备投产。作为专门为宝马汽车生产内饰件的配套企业,德克斯米尔(沈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新工厂用电量很大,而且对用电可靠性要求非常高,需要专门的双回路电源,每个回路电源供电量需要达到12500千伏。正常情况下,电力配套工程得明年才能完成。“今年,内饰件不能按时投产,势必会影响明年宝马新车型投产。”项目总监拉娜·提慕丽告诉记者。

就在企业为用电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2016年10月13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辛国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德克斯米尔(沈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新工厂,针对电力配套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及时为企业解决资金、配套建设和用电需求等方面实际困难,为企业节省工程投资3536万元。此后,沈北供电公司昼夜施工,仅用一个星期,就为企业引来了双回路电源。

4月19日,新一代宝马五系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市。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及时高效的供电服务功不可没。“国网沈阳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企业,加强电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电力网架,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沈阳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沈阳汽车城、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说。

近年来,欧盟经济开发区发展形势非常好,特别是华晨宝马、通用北盛、华晨金杯、华晨中华四大整车厂带动了一大批国内外零部件配套企业进驻。目前,仅规模以上的零部件企业就有150多家。“随着用电量急剧增长,供电压力越来越大。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及时为开发区解决了电力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用电日益紧张的突出矛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