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盛峰:打造开放合作重信守诺的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5-06 07:57:00
分享

原标题:打造开放合作重信守诺的一流营商环境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学习先进、交流经验,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市长肖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辽宁人大代表团审议时的殷殷教诲,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两先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为标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为群众解绊、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为廉政强身,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亲商清商、尊商护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肖盛峰指出,要对标国际,明确目标。聚焦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涉及的各个领域,准确把握各项指标的内涵、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从水平上、建设标准上与国际接轨,下决心用3至5年时间,实现跻身“世界营商环境排名前30名水平”的目标。

肖盛峰强调,要对标职能,细化任务。加紧出台营商环境建设年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尽快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研究出台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评估办法,把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各地区、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重要内容,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任务“攻坚战”。

肖盛峰强调,要对标先进,狠抓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专项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正面激励与反面惩戒相结合,激发各方面参与打造国际营商环境的高度自觉,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肖盛峰要求各级政府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建立行之有效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组织实施、亲自督促检查、亲自总结评估;班子成员要形成共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广大公务员要高度自觉、主动参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市公安局、编办、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和金普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展览。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克力主持,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强,副市长郝明、洪登金,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