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与中科院签署24项合作协议对接转化科技成果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6 07:13: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与中科院签署24项合作协议对接转化科技成果

5月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当日举行的“辽宁省—中科院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上,我省东北制药、华晨汽车等企业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金属研究所等单位签署了24项合作协议,新达成合作意向35项。

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介绍,2017年是我省推进建设科技创新强省起步之年,全省将开展100场以上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推动1000项以上科技成果转化,构建“政府搭台、专家献计、中介助力、企业唱戏”的成果转化模式,解决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今年4月底,已累计举办各类对接活动56场,转化科技成果350余项。

据了解,我省一直致力于与中科院各单位全方位合作,全力推动我省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平台建设、院地合作网络体系建设和科技对接及成果转移转化。目前,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沈阳材料创新研究院、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正在辽宁推进。大连化物所、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承担的3个辽宁省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已经发挥作用。此外,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中科院单位参与了我省17个行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31个共建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30个院士工作站和48个与企业共建的研发中心,正在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催化干气制乙苯新技术、可视化热加工技术、维生素 C 制备技术、工业物联网无线WIA—PA技术等一批中科院科技成果已在辽宁落地。”中科院沈阳分院负责同志表示。

据悉,省科技厅与中科院沈阳分院还将共建“辽宁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区域中心(辽宁STS区域中心)”,明确了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过程服务等5项具体合作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