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 稳妥积极推进农垦改革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6 07:10:00
分享

原标题: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稳妥积极推进农垦改革

5月4日,省长陈求发到盘锦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国有农垦体制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稳妥积极地推进农垦体制机制改革和农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创农垦改革发展新局面。

盘锦市是我省国有农场最为集中、规模最大的垦区,农场数量27个,占全省农垦农场的1/4。在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和大洼区王家农场,陈求发实地考察了垦区宜居乡村建设、危房整村改造、清洁能源供暖、农村垃圾分类和农场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为主线,推动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农垦经济的贡献度。要稳步推进全省农垦改革,尽快理顺农垦管理体制,创新经营机制,健全政策支持体系,着力提升垦区民生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对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求发指出,加快农垦改革发展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贯彻落实“三个推进”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全省农垦系统必须适应新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深化改革发展,努力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国家队、全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排头兵。

陈求发强调,要扎实推进农垦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加快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加快推进垦区集团化和农场企业化改革步伐,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农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认真编制三年滚动计划。要扎实推进农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改善垦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抓好危房改造和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要切实加强对农垦改革发展的组织领导,强化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妥善处理好改革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垦区社会和谐稳定。

副省长赵化明、崔枫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