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月专项行动

作者:汤龙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5-05 09:34: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5月5日电(汤龙)5月4日,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安监局副局长庆会利发布了《沈阳市2017年度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月专项行动》方案,市建委、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质监局就专项行动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5月4日起至6月4日,沈阳市将开展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月专项行动,重点查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危险品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民用爆炸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和领域的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在实施监理过程中,一旦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情况严重的,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沈阳市工商局副局长王伟民介绍,从5月1日起至11月30日,市工商局在全市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危害人体健康、破坏环境资源等无证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取缔或及时抄告相关审批监管部门。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将严查14类违规行为。例如严禁公交车私自改线、私自更改运营时间;严查公交企业、车队、驾驶员职责不清;严查车辆消防火灾隐患;严查驾驶员违规,如开车打手机与人闲谈、不靠边停车、到站不停、忽视瞭望、在违规位置停放等。同时,还将严查公交车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到位。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市质监局将组织开展对全市地铁、车站、商场、学校、医院等人员较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的执法检查,对特种设备无证使用、超检验有效期使用等违法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此外,还将加强对电梯维保、大型游乐设施检验等关键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