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王正汹教授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08:35:17
分享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之际,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结果揭晓,包括大连理工大学王正汹教授在内的20名优秀青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举办,是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王正汹教授经学校推荐,省、市两级团组织层层评选,入围全国候选人名单(全国96人),通过网络点赞、评审委员会评审会议,最终获奖。

出生于1979年的王正汹,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家磁约束核聚变重大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核学会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分会理事、国际托卡马克物理研究组织(ITPA-MHD)专家。

他在磁约束核聚变约束与输运方面做出了多项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在《美国物理评论快报》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被核聚变领域国际顶级期刊《核聚变》选为封面论文。曾获得周培源基金会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奖(国内等离子体物理最高奖),国际“爱因斯坦奖”,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辽宁省、大连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与奖励。

自2002年以来,王正汹一直在大连理工大学从事核聚变高温等离子体等多方面的理论与数值模拟研究。在学院与常亮老师共同牵头成立了“青年科学家联谊会”,躬身力行于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和学院人才培养,收获了青年教师的广泛支持与认可。(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