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家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在大连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07:04:33
分享

5月4日,由辽宁检验检疫局建设的东北首家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在大连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来首批参访者——大连市东港第一小学的40名师生们。基地内图文并茂的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口岸检出疫情的实物案例,以及现场演绎的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场景,全方位展示了检验检疫把关防控形象。

据了解,近年来,国门生物安全保障形势愈发严峻,2016年辽宁各口岸从进境农产品中检出疫病疫情增长一倍以上,截获进境有害生物达27357种次,检疫性有害生物3142种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7.75%,178.03%。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通过旅客携带、邮寄途径传入截获的,特别是当前辽宁已经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商、出境游、海淘等新型产业也在不断壮大,很多老百姓缺乏生物安全防控意识,无意之间就会变成外来有害生物的搬运工、动植物疫病疫情的二传手。

为了提高全民的国门生物安全防控意识,辽宁检验检疫局通过多途径、多方式开展了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举行了多场新闻发布会、万人签署倡议书、公众知识问答、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并计划在辽宁省内打造形成1个教育示范基地+10个公众展览厅+100所签约学校校外实践基地的全方位宣传格局,让国门生物安全意识普及大众。(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