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启动网络110报警模式

作者:刘洪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5-04 07:38: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阜新启动网络110报警模式

本报阜新5月3日电 (记者刘洪超)辽宁阜新市日前在全国率先启动网络“110”实时音视频新机制,构建出快速联动、高效处置、智能指挥的新型指挥处置警务模式。

网络“110”融合了一键导航、数据传导、GPS定位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创了在传统“110”报警基础上的实时视频报警新模式,极大缩短了出警人员到达现场的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的不法侵害和财产损失。据了解,接警平台可同时接收多个报警信息,并通过智能运算依次推送至多个接警终端。网络“110”警情的处警主体为街面各巡逻警力和派出所出警力,公安机关可以通过群众手机视频报警智能应用第一时间获取案发现场的音视频信息,感知案发现场态势,提前固定现场证据,使指挥处置更高效,打击处理更及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