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53家加油站成品油不合格

作者:孔爱群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4 07:31:00
分享

原标题:省工商局2016年度抽检结果显示 辽宁省53家加油站成品油不合格

5月3日,辽宁省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底至今年初联合省发改委抽检成品油不合格加油站名单,我省共有53家加油站的成品油存在不合格问题,这些加油站分布在本溪市、葫芦岛市和辽阳县、黑山县等市县,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乙醇含量以及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苯含量。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我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市场监管,促进成品油类商品等行业健康发展,2016年下半年,辽宁省工商局组织了对成品油类商品质量的抽查检验,并依法对不合格商品的相关信息向社会通告,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对相关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省工商局提示消费者,在正常环境下,汽油为无色透明无杂质液体,偶尔略带淡黄色,要注意甄别,不要买颜色重,发红、发绿甚至发黑的汽油;要提高自身保护意识,在加油时尽量到正规加油站加油,不要贪图便宜,加油时应主动向加油站索要发票,并予以保存,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同时也可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申请维权。

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条规定,禁止向汽车和摩托车销售普通柴油以及其他非机动车用燃料。省工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您驾驶的是汽车或摩托车,请拒绝加注普通柴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