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4月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6成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05-04 07:31: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4月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6成

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局了解到,4月份辽宁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6成,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2℃。

据省气象局监测统计,4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13.4毫米,比常年偏少6成。其中,沈阳大部分地区、鞍山北部、锦州、营口西北部、阜新、朝阳、盘锦和葫芦岛偏少9成以上,抚顺、本溪东部和丹东东部偏多1-4成,其余地区偏少1-9成。此外,4月份全省平均气温为12.2℃,比常年偏高2℃。受温高雨少的影响,4月全省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4月18日至20日,辽东和辽南地区因降水旱情得到缓解。

据省气象局统计分析,4月份影响我省的主要气象灾害为大风、大雾、雷电。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共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66个。

省气象局预计,未来十天,我省将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

3日夜间到5日夜间,我省将出现分散性降水天气,各地雨量分布不均,并伴有雷暴。10日前后我省中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