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驾照记分不超11分在家可处理

来源:大连晚报
2017-05-03 07:38:00
分享

原标题:驾照记分不超11分在家就能处理

大连:驾照记分不超11分在家可处理

为满足“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需要,创建良好营商道路交通环境,更好地服务广大驾驶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联合推出了集交通管理和金融应用于一身的工银交通服务卡(以下简称工银交通卡),方便驾驶员随时随地进行交通违法查询、办理自助缴纳罚款等业务。而“非现场记分交通违法处罚自助处理”经过一段时间运行,该功能开通以来,已累计处理符合处理条件非现场交通违法近3万条。

据了解,使用工银交通卡进行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在以前,只能对非营运小型机动车200元以下不记分的非现场违法处罚进行自助处理,而本次交警部门在工银交通卡原来业务基础上进行功能升级,驾驶人可以使用工银交通卡足不出户对非营运小型机动车200元以下非现场记分违法处罚,进行直接处理,免去排队等候的烦恼。

1.

这个工银卡是啥性质的卡,怎么办理,怎么绑定,如何缴费?

工银交通服务卡是一款信用卡,使用信用额度消费。持有本地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大连地区任意工商银行网点申请办卡,领卡时本人持身份证、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由工商银行网点柜员操作进行车辆信息绑定,一张工银交通服务卡可以绑定三辆机动车,一辆机动车可以绑定三张工银交通服务卡,更换车辆只需重新绑定,无需重新办卡。

2.不同缴费终端的

操作方法:

①工行网上银行

登录工商银行个人网上银行,选择“本地特色”板块,进入“交通卡查缴”,即可享受本地和异地交通违法信息查询、“非现场”交通违法确认、罚款缴纳等服务。

②工行自助终端

通过工商银行自助终端,选择“更多服务”,进入“本地特色”板块,选择“交通卡业务”,即可享受本地和异地交通违法信息查询、“非现场”交通违法确认、罚款缴纳等服务。

③移动警务终端

执勤民警现场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处罚,持卡人只需核对确认即可在移动警务终端上使用工银交通服务卡完成罚款缴纳。

3.使用工银交通卡处理非现场记分交通违法,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驾驶人在工银交通服务卡上绑定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后,满足下列三个条件,即可对网上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进行处理:

①车辆要求为小型非营运机动车;

②违法类型处罚标准为200元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

③驾驶证的当前记分数和本次要处理的记分数之和不大于11分。

驾驶人可以同时在网上进行缴款,也可以通过银行柜面、银行自助机、ATM机、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进行缴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