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辽宁段8月底铺轨贯通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03 07:02:00
分享

原标题:京沈高铁辽宁段8月底铺轨贯通

记者5月2日了解到,京沈高铁辽宁段各标段正抓紧施工,预计8月底铺轨贯通。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驱车来到地处凌源市的京沈高铁辽宁段杨杖子特大桥施工现场,在这里记者看到,大桥上到处都闪动着劳动者身影,这是京沈高铁建设者们正进行无砟轨道板支座施工,同时铺设无砟轨道。将轨道板支座模型运至现场,现场拼装,然后灌注钢筋混凝土……“我们从4月1日开始杨杖子特大桥无砟轨道施工,施工现场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现场技术员张雪告诉记者,杨杖子特大桥全长1151米,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短短的一周时间,施工进度即由原来的每天施工生产轨道板支座60米,猛增到每天施工生产轨道板支座120米,功效提高了一倍。

记者了解到,京沈高铁辽宁段预计铺轨贯通目标是8月底,所以该标段要赶在7月15日前完成。目前,该标段无砟轨道板施工已完成70%,预计6月底将全部完成,届时开始铺设钢轨。京沈高铁辽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京沈客专辽宁段路基、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