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辽宁接待游客492万人次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3 07:02:00
分享

原标题:“五一”假期辽宁全省接待游客492万人次

5月2日,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我省各景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492万人次,同比增长13.8%,实现旅游总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14.6%。

生态旅游产品备受青睐,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城市居民踏青、赏花、采摘,“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福”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内容。本溪水洞接待游客3.8万人次,增长63%;丹东凤凰山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增长17.5%;辽阳核伙沟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4.5万人次,增长13%。全省高档温泉场所游客数量增幅平均在40%以上。

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全省各地举办了近百场种类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节庆活动。大连市旅顺口区第九届国际樱花节有20项内容,部分主要景区免费开放;丹东市的松林栈道、樱桃采摘和海棠花海是“五一”期间的亮点。酒店、饭店生意兴隆。各城市酒店、饭店通过推出家庭套餐、打折优惠等一系列促销手段来吸引游客消费。普通饭店客房持续爆满,部分热点旅游景区“一房难求”,三星级以下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平均超过8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