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行第二届骑跑两项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3:04:18
分享

2017“冠军小镇”杯大连市第二届骑跑两项挑战赛5月1日在大连体育中心鸣枪开赛,300余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赛事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现场直播,这在地方业余铁三类赛事中尚属首次。

据了解,骑跑两项赛衍生于“游泳+骑车+跑步”的铁人三项赛,由于游泳项目非所有选手擅长,相当多的单车及跑步选手不谙水性,因此衍生出陆上骑跑两项。参赛者首先进行跑步8公里,然后骑车30公里,然后再进行跑步4公里,通过两次换项完成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科教训练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大连体育总会秘书长付卫东等参加了开赛仪式。陈笑然表示,骑、跑两项都是参与性很强的运动,相比于传统三项赛的设置,骑跑两项面对的人群更广,同时覆盖不同年龄层,参与的门槛也更低。“希望大连的骑跑、铁人三项等项目迈向更高的台阶,向更多热爱体育的人传递健康和快乐。”他说。

赛前,赛事承办方首次发起了“冠军召集令”,来自东三省不同城市的十几名退役冠军、运动员组成冠军跑团、冠军骑行团、冠军助阵团参与。赛事结束后,首批辽宁籍退役冠军邢淑文、钟伟福将进入位于大连金普新区的“冠军小镇--冠军创业孵化基地”,成为“辽宁冠军之家”的首批成员,通过“冠军孵化器”“冠军训练营”“冠军赛事IP”等项目,更多地为大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服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