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辽宁省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2 07:07:00
分享

原标题:5月1日全省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休渔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月

5月1日,辽宁省全面进入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期,休渔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当天上午,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同时在大连棉花岛启动。

按照农业部的统一要求,今年海洋伏季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比往年增加了一个月。休渔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同步休渔,全省定置网具作业渔民一律参加伏季休渔。省海洋与渔业厅要求,所有应休渔船必须于5月1日12时前回港,5月1日12时后不得自行转港。

休渔期间,我省将结合伏季休渔工作,全面加强渔船渔港规范化管理,强化“依港管船”。开展渔政专项执法行动和跨县(市、区)交叉执法,加强辽东湾和海洋岛两大渔场等重点海域资源的管理,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等违规渔具使用行为,重点打击带头违规、集团性、规模性非法捕捞行为,强化对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作业的执法监管。严格执行海查陆处和移交监管制度,对违规渔船依法依规处罚,并将严厉打击渔运船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后勤服务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