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欢乐集市 聚合创意喜迎游客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01 08:35:00
分享

原标题:南湖公园欢乐集市 聚合创意喜迎游客

春日里百花争艳,沈阳各大公园人头攒动。“有好玩的,好吃的,还可以买到别具一格的手工商品,太有意思了。”4月29日,记者在南湖公园看到,这里的“欢乐集市”正式开街,市民不仅可以到现场品尝特色美食、购买自己喜爱的手工作品,还可以跟集市上的创意商家互动,定制自己专属的商品。

爱好手工的赵玉洁与自己的丈夫成立一个手工工作室。“我们的产品都是一些女孩子比较喜欢的东西,比如发饰、手链、项链等。因为是手工制作,每个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喜好定制。”赵玉洁透露,“欢乐集市”开街不到2小时,她就已经卖出去十多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体、肆角动物、遇见手工等多家文化、创意品牌的商品来到这个集市,此外现场有自制的麻辣小吃、创意服饰、手工香皂等,满足市民吃喝玩乐。据了解,沈阳也曾举办过多次创意集市,但规模相对较小,影响力较弱,没有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再加上组织者的不确定性,很少有集市能够坚持长久。而本次“欢乐集市”是南湖公园以持续运营为目的,未来将聚合更多创业商家,带动创意产业聚合的品牌活动。

“小微企业单打独斗发展很难,如果能够抱团发展、资源共享,可以帮创业者解决很多问题。”赵玉洁笑着对记者说,南湖公园积极布局“欢乐集市”等活动,让创业者感受到了集群发展的重要性。

欢乐集市让“五一”的南湖公园更加缤纷多彩。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南湖公园栽植三色堇、牵牛花、四季海棠、非洲凤仙、鼠尾草、孔雀草、石竹、串红等花卉17万余盆。在他们的努力下,南湖公园当天就接待了5万人次的游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