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全力投入“五一”节日安保

作者:李欣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01 08:33: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警方全力投入“五一”节日安保

4月30日,近十万辆外地车抵达沈阳,城区内有近百万人次出游。然而,在沈阳市各景区、展览会、大商圈,出游的人们无不感到道路交通顺畅,治安环境放心。

“五一”假期,市公安局启动了二级勤务模式,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一线民警放弃休息,334个窗口单位照常工作,多警种联动处置警情,24小时守卫着城市平安。

庙会“鉴宝”现场民警护送收藏家

4月30日,记者来到第37届沈阳暖春皇寺庙会。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负责人介绍说,当日庙会客流量已近30万人。

据了解,和平警方在庙会开幕之前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并对皇寺庙会场地的设施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整改。节日期间,民警们放弃休息,24小时在岗,确保庙会“零发案、零事故”。

4月30日在“中国(沈阳)第二届文玩艺术节暨鉴宝专家走进北市场”的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北市场派出所考虑到有一些市民携带自己珍藏多年或祖传的无价之宝前来参与活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该所派出专门警力每日在鉴宝现场维护秩序,并且安排警务巡逻车和步巡人员在现场周边巡逻,对有特殊需求的鉴宝收藏、收购者提供护送服务。

民警为司机发地图

“车站警务”制定预案

节日期间,每天要有2万车辆通过京沈高速沈阳西站出口。“同志,太原街方向怎么走?”一辆外地轿车停下,司机摇下窗户询问执勤民警,民警在认真解答后将一张“城区路线图”递给车主。这里每天要发放几百份地图。

“检查站每天每个民警被几百人次问路很正常!”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北李官警务服务工作站站长程云志近日开通了一个微信群,群里近百名大客车、大货车司机是警方的路况“报道员”。“哪里有车辆拥堵,马上知道。”程云志说。

4月30日当天,记者在沈阳站看到,为保证人们出行安全,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巡特警大队沈阳站特勤中队实行“车站警务”工作模式,民警们将可能出现的问题全都制定了预案并组织了演练,警方在汽车站、火车站等地增加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增设执勤、值班、备勤力量,及时掌握、分析治安动态,及时处置警情。

老人丢失身份证

民警带设备登门办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344个公安办事窗口不休息,有办理证件需求的居民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便捷服务。

4月30日上午,家住铁西区的孟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咨询如何为其父亲办理身份证等相关事宜。民警经了解得知,孟女士父亲今年89岁,由于身体状况不好长期住院。头一天,孟女士在为父亲办理出院结算时,发现父亲身份证丢失了,孟女士当时没了辙。老人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到公安机关办理证件。

在了解情况后,市公安局铁西分局为其开通了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教导员王伟带领民警郭岩、辅警张健特意上门为老人照相、采集指纹。为使老人顺利办理出院结算,他们又先期为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李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