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重新开馆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5-01 08:37:00
分享

原标题: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今日重新开馆

今日,经半年闭馆维修,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重新开馆。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始建于1902年,文物建筑距今已有115年历史,随着时间的久远以及白蚁的侵蚀,建筑本身不断老化产生破损,严重影响历史遗址保护和观众参观安全。经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准,该馆于2016年10月10日至2017年4月30日闭馆维修。此次维修工程重点是文物建筑的主体部分,如中部、西部牢房以及监狱原成品库房等,重点解决屋顶、墙体、门窗、地面出现的脱落和坍塌现象,以及漏雨、渗水、风化等问题。另外,在旅顺白蚁防治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对受损的木质建筑进行彻底清理,使用专业技术、专用工具和有效药物彻底灭杀白蚁,成效显著。

闭馆维修期间,博物馆一方面加强安保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一方面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多次知识讲座活动,提高员工的综合能力。同时,还组织业务人员对部分专题展览进行改陈,旨在重新开馆后为观众呈现更为精彩的展览。重新开馆后仍对公众免费开放,夏季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16时,观众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入场。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参观要求,博物馆每日于9时至11时、13时至15时30分,每间隔半小时安排免费讲解一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