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28项新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4-30 07:02:00
分享

原标题:金普新区28项新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大连金普新区对标自贸区市场准入体系构建国家级新区市场准入审批新体系,新近出台28项商事制度改革新举措,内容包含启动企业名称登记改革、放宽商事主体住所登记条件、放宽食品药品经营许可条件、放宽其他市场监管许可证登记条件、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市场监管审批流程、提升市场监管管理综合服务水平等七个方面,以进一步降低新区企业准入门槛,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随着自贸试验区的落地,金普新区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同比增幅高达50%。金普新区抢抓这一历史机遇,以自贸区建设倒逼国家级新区改革,主动对标自贸区标准,加快复制上海经验,在新区更大范围复制推广自贸区市场准入体系,不断深化国家级新区商事制度改革,让金普新区更多企业享受自贸区红利。

28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新举措具体包括放开企业名称库;自贸区内全面实施“一址多照”;放宽“一照多址”经营备案条件;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多证联办”登记制度;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等。其中,自贸区企业集群登记、律师事务所托管登记、餐饮经营企业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变现场审核为视频资料审查等商事制度改革,均开东北地区先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