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丹东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30 07:08:00
分享

原标题:本溪丹东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4月26日、27日,丹东市、本溪市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辽宁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

本溪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查清楚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暂时没完成的要逐条研究,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直至彻底解决销号。要建立起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的环保工作机制,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早、抓小,以又严又实的态度推动整改落实,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项制度。

丹东市强调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同时要站在惠民生的角度,全面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让丹东人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报告工作,认真负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敢于揭短亮丑,查找不足、深挖根源,及时反应、限时整改;广纳群言,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为配合此次环保督察工作的展开,本溪市制定了《本溪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并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协调组,下设6个专项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以确保对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应。市直相关部门、县区及企业也相继作出承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检查,全力主动配合,坚决做到不阻挠、不拖延;对存在的问题不隐瞒、不遮掩,积极进行整改。本溪市今年还将推进高效一体化供热、气化本溪、清洁能源推广、燃煤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10项“蓝天工程”,并重点实施饮用水水源地、集中式污染治理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等,持续保护和改善全市的生态环境。

丹东市提出,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将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从工作找差距,主动认领、积极研究,剖析原因、制定措施,有效推动工作;提前做好自查整改,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逐项研究、倒排时间、抓好落实,全力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