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今春植树800万株 完成造林绿化6.3万亩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4-30 07:01:00
分享

原标题:全市今春植树800万株

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造林绿化6.3万亩,植树806万株,分别完成计划的78%和85%。4月28日,我市组织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督查会议。记者跟随全市各涉农区市县(先导区)造林及森林防火有关工作人员来到庄河市、普兰店区、瓦房店市、金普新区现场考察我市今春植树造林工程,并现场调度了森林防火备战备勤工作情况。

目前开工建设工程管理类项目31项,植树58万株;完成荒山造林2.5万亩,植树409万株;建设干杂果经济林2万亩,植树204万株;绿化宜居乡村111个,植树86万株;绿化道路145条(段)、348公里,植树34万株;绿化河流36条(段)、55公里,植树15万株。

我市今春建设了庄河仙人洞红松果材林、普兰店唐家房街道宜居乡村绿化、瓦房店老虎屯关李线道路绿化、普湾新区炮台街道宜居乡村绿化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各地区将抓住5月中上旬的短暂时机,再大干20天,全面完成各项造林绿化任务。

据悉,今年我市预计安排2017年非工程管理类造林绿化项目市政府补助资金9200万元。今春造林绿化工程建设结束后,市林业局将组织拉练检查、效果检查、市级核查等一系列检查评比和验收活动。对达不到建设标准、建设效果不好、成活率不高的项目,坚决不予补助资金支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