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抚顺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督察工作

作者:刘家伟 崔振波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29 08:00:00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 崔振波报道 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辽宁省工作动员会后,鞍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动员大会,抚顺市委立即召开包括县区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常委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

鞍山市要求全市上下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构建起务实高效的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的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保证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环境、创造条件、提供保障。鞍山市专门成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鞍山市工作协调组,并下设综合联络、材料资料、信访受理及案件处理、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和安全保障6个工作推进组,全面负责中央督察组在鞍山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整改等相关工作。鞍山市还要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要参照市里组织架构,建立相应的联络协调工作机制。

抚顺市把配合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出“五个必须做到”具体要求:必须做到责任任务清楚; 必须做到规定任务按期完成;必须做到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协调到位;必须做到工作坚持到底,人员坚守岗位;必须做到督察考核到位。

抚顺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抚顺市接受和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协调组,下设综合联络组、材料资料组、信访受理及案件处理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和安全保障组6个工作组,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职责及分工责任制、请示报告制、畅通的联动工作机制、做好保密工作等4项工作要求。同时,加强对“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落实情况的调度和督察,每月通报一次工作进展。

鞍山市主要领导还带队到重点企业现场调研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对运粮河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等7处重点部位进行现场取样,查看水污染情况。环保部门也全面开展了筛查整治工作,尽快彻底解决各类环保问题。鞍山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作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鞍山现存的大气、水、土壤等环境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违纪行为。

突出重点,加强整改。抚顺市对全市环保问题进行梳理,共梳理出大气污染、水污染、生态建设及水源保护、园区建设和项目管理、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群众信访等6个方面、22项突出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进一步做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并实行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