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轮检查

作者:刘佳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29 08:10:00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4月27日,辽宁鲅鱼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鲅鱼圈边防检查站、鲅鱼圈海关和营口海事局,对“紫丁香”号客货班轮实施联合登轮检查,这是我省首次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轮检查。

据悉,以往口岸各执法单位针对船舶的疫情、安全状况、货物和人员的检查内容不同,会分别在不同时间登轮,对口岸查验和通关效率造成一定影响。此次接受联合登轮检查的“紫丁香”号客货班轮,总吨位12304吨。联合检查按照“信息互换、监督互认、执法互助”的要求,各单位分别核验了船舶联检材料,对公共卫生、船舶设备、个人物品、出入境人员证件等进行了抽查,在所有检查工作结束且检疫合格后,各执法单位分别出具相关证书或办理放行手续,准予入境。

联合登轮检查提升了通关效率,降低了多部门重复登轮检查船舶频次,减轻了船企的负担,使入境通关时间大大缩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