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作者:边晗、王斯文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4-28 16:36: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4月28日电(边晗、王斯文)4月27日,沈阳市皇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暨首次主题沙龙在友谊宾馆顺利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辽宁省军区副司令员宋春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工程院院士孙聪、沈阳市经信委主任田家等出席大会;邀请党政军、军工企业、地方企业等100余家单位100多人出席大会。

据悉,该联盟是由皇姑区内从事军工科研生产、军民用技术双向转移和成果转化、国防科技交流等企事业单位组成,重点开展与军民融合密切相关的信息与数据共享服务、军民融合项目对接、军民双向交流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全面助力我区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

成立仪式上,代区长张明宣布“沈阳市皇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工程院孙聪院士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国人民解放军辽宁省军区宋春雳副司令员做了重要讲话。

中共皇姑区委书记王新北致词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是皇姑区委、区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落实蒙徽书记的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的有益探索,是全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有益尝试。作为带动、加速、深化皇姑特色都市工业的重要举措,沈阳市皇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暨首次主题沙龙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皇姑区军民融合产业工作正在全面提速,向深度融合的目标大步迈进。

据了解,在下步工作中,皇姑区将充分利用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平台,每月举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主题沙龙,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积极探索人才、资金、技术上的快速、深度交流融合机制,加强军地双方需求信息的对接,统筹推进供给、合作模式和盈利模式,解决好“军转民”、“民参军”过程诸多困惑和难题,努力把联盟办成 “政、产、学、研、用”的示范平台,力争到2020年,扶持中小微承接军民融合项目100个,联盟成员单位达300家以上,实现产值突破500亿元。把我区打造成立足沈阳、辐射全省的军民融示范基地,成为皇姑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