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至上海虹桥G1212次高铁列车 长春至上海虹桥G1212次高铁列车正式冠名为“葫芦岛”号

作者:边晗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4-28 16:53: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4月28日电(边晗)本网从沈阳铁路局获悉,4月28日,由沈阳铁路局开行的长春至上海虹桥G1212次高铁列车,正式冠名为“葫芦岛”号。当天10时25分,在沈阳北站举行了“葫芦岛”号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葫芦岛市政府、沈阳铁路局有关领导出席了首发式。

据悉,铁路开展动车组冠名业务,面向地方企业进行广告招商,是铁路总公司坚持走市场化道路的一项重要举措。葫芦岛市与沈阳铁路局联袂打造冠名动车组列车,必将进一步扩大葫芦岛市及区域风景区的知名度,为葫芦岛市旅游产业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葫芦岛是辽宁省下辖的地级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是辽宁西部城市群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是环渤海湾最年轻的城市之一,素有“关外第一市”“北京后花园”之称。这里有驰名海内外的水上长城─九门口长城、“第二北戴河”—兴城、赋有美丽传说的“姜女石”,塔山阻击战纪念塔等景观。这里还是"中国国际泳装文化博览会"、"中国古筝艺术文化节"、"中国葫芦国际展销会"的常驻举办城市。近几年来,葫芦岛市对景区精心策划、倾心打造、积极营销,使这一融自然、历史、人文与一体的旅游胜地焕发出无穷的魅力,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葫芦岛号”高铁列车的正式冠名,既是葫芦岛委、市政府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引客入辽”要求,打造滨海旅游城市名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沈阳铁路局面向市场提质增效,利用高铁动车这一广告媒体服务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通过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推动葫芦岛市高铁旅游的快速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