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教育局与沈阳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9:41:20
分享

4月25日,沈阳市教育局与沈阳音乐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

战略协议明确,沈阳音乐学院将利用自身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参与和指导沈阳市艺术教育战略性重大课题研究;为沈阳市艺术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师等业务管理及专业素质提升提供培训服务;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有针对型的指导,帮助学校培育和发展适合的艺术特色项目;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传统艺术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合唱团、管(弦)乐团、舞蹈团等艺术团体的训练质量和表演水平,同时为中小学校开展的各类艺术竞赛、活动提供支持。

沈阳市教育局将为沈阳音乐学院提供音乐学科教学改革实验实践基地。组织各级教研部门深度参与音乐学院的课题研究,委托音乐学院开展有针对性的音乐教师专业培训。同时聘请沈阳音乐学院的专家作为我市艺术教育的顾问和专家团成员。

沈阳市教育局与沈阳音乐学院建立框架合作,将深化高校和地方的教育合作,推动沈阳市教育局充分借助沈阳音乐学院教师教育人才智力优势资源,推进沈阳市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促进沈阳音乐学院充分利用地方基础教育资源和条件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教育事业提供优良服务,为地方美育教育教学做出贡献,实现多方共赢。(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