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推出《平顶山惨案史实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9:41:20
分享

4月25日,为纪念中华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平顶山惨案85周年。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平顶山惨案史实展》,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临时展厅正式对外展出。

1932年9月15日,是中国人民传统节日中秋节。当天晚上,辽宁民众自卫军向盘踞在抚顺的日本侵略军发动进攻。他们从千金堡、平顶山村方向进入矿区,打死打伤10余名日军,击毁部分矿山设施。

9月16日,全副武装的日军守备队和宪兵以“通匪”的罪名,残暴的屠杀了“平顶山村、千金堡”群众共计3000多人。制造了日本法西斯在侵华战争中第一次对我国和平居民的大屠杀。

本次展览通过“东北沦陷•辽东抗战;惊世暴行•惨绝人寰;抗战胜利•审判战犯;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等4个部分,2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近万字的文字说明,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该展览从4月25日起至5月25日结束。(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