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导师文化活动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8:54:16
分享

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的沙龙讲座文化空间里,商务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鲁晓雪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做品牌的内涵、品牌的境界、品牌战略等多维度的讲解,同学们围坐在一起,随时与老师交流互动。

这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创客”(Neu-Maker)新技术、新应用沙龙第一期“品牌建设与维护”活动,这也是该校双创导师最新开展的文化活动之一。不同于以往的讲座活动,沙龙活动采用40分钟导师讲述与20分钟深度互动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保证学生充分吸收活动内容。

软件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的胡同学说:“通过这场沙龙,我对市场和品牌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目前的创新创业项目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特别需要学习品牌宣传的知识。”

今年,东软信息学院与各系部共同开展了丰富的创新创业文化活动,包括汲取创新创业智慧的文化讲座,增加学生知识储备的新技术、新应用沙龙,以及拓宽行业领域视野的创新创业论坛等。这些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的导师由全校遴选的110名校级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担任,每位导师都可选取个人擅长的领域与学生进行分享,充分发挥不同专业背景教师在创新创业中的引导作用,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经过了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构建了渐进式培养、螺旋式上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使得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该校已成为辽宁省创业教育示范校,并且在2017年1月荣获教育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