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中院公开审理涉知名品牌商标侵权纠纷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8:54:16
分享

4月26日上午10时,随着审判长逄春盛的法槌声落,大连某时装有限责任公司与康恩泰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及虚假宣传纠纷案正式开庭,网上直播也同步开始。

据了解,此案为上诉案件,涉及的商标为“Ermenegildo Zegna”(杰尼亚),是意大利知名男装奢侈品牌。

被上诉人康恩泰公司诉称,其公司系意大利杰尼亚集团旗下子公司,“杰尼亚”系列商标已在中国大陆注册并使用,其服装、衬衣、领带、皮具等商品仅通过自己设立的零售网络进行销售,包括官方网站和特许专卖店。上诉人大连某时装有限责任公司未经许可,长期生产、销售带有“杰尼亚”等注册商标的服装产品,擅自在其经营的多个门店招牌、展柜、橱窗、名片、产品包装、取货凭证以及网站等处使用宣传“杰尼亚”系列商标标识,侵犯了被上诉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

上诉人大连某时装有限责任公司辩称,其公司与杰尼亚贸易公司系长期合作关系, 2006年至2012年期间从杰尼亚贸易(上海)公司采购大量的面料用于量身定制业务,其宣传使用“杰尼亚”面料商标得到了杰尼亚贸易(上海)公司的书面授权认可,因此没有侵犯被上诉人康恩泰公司的注册商标权。

在案件一审中,西岗法院根据相关事实情节,判令上诉人大连某时装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酌定赔偿被上诉人康恩泰公司损失9万元及合理支出16630元。案件宣判后,上诉人大连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请求改判驳回被上诉人康恩泰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

庭审中,审判长逄春盛以核实商品类别和核准商标为基础,以市场混淆为指针,着重调查使用商标合理正当的性质和尺度,通过以案说法、法官释法的形式,融矛盾排查、答疑解惑和普法宣传于一体。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延续数载的庭审网络直播已成为社会公众了解和监督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重要窗口,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对典型案件的审理,传播知识产权法治声音,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鼓励创新、尊重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氛围。(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