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立金融业校企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8:54:16
分享

“辽宁省金融业校企联盟”成立大会于4月25日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来自辽宁省教育厅、金融办、财政厅,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以及省内16所高校、50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的200多位代表出席,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联盟经辽宁省教育厅授权,由东北财经大牵头建设,会员主要包括政府职能部门、在辽金融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等,首批单位包括17家省内高校和近60家金融机构、企业。联盟成员按照角色不同承担不同的职责和任务。

据了解,辽宁省金融业校企联盟以合作共赢、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推动金融业发展、政产学研用深入融合、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为重点,以促进校企全面、协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教育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辽宁现代金融业改革创新与转型升级,提升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破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技术瓶颈和融资难题,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各方的共同发展,进一步形成校企成果转化的新平台、人才资源共享的新机制、金融与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不断打造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端经济智库、金融智库、教育智库。(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