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省水产品对外贸易全面增长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28 07:46:00
分享

4月27日,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省水产品对外贸易活跃,量额双增,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据海关数据统计,一季度全省水产品对外贸易总量47.36万吨、总额10.7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0.9%和12.7%。其中,水产品出口量20.49万吨,同比增长了15.7%;水产品出口额6.4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5%;水产品进口量同比增长了25.2%;进口额同比增长了23.5%。

一季度我省水产品出口和进口两旺,对外贸易全面增长,主要原因是我省传统水产品出口市场的出口额普遍看涨,出口亚洲同比增长了3.4%,出口北美洲、拉丁美洲、大洋洲同比增长幅度都在两位数以上。我省主要城市出口形势向好,大连和丹东出口分别增长了5.6%和12.6%,两市出口额占全省出口总额的96.7%。从主要传统贸易国家的水产品进口量明显增多,同时进口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涨,表现在从俄罗斯、美国、日本、加拿大的进口额均有较大增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