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知识产权受侵害可拨打12330维权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27 07:41:00
分享

原标题:知识产权受侵害可拨打12330维权

“包括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受到侵害都可以拨打12330进行维权,我们将进行免费的维权服务。”4月26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辽宁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维权科科长王沅对记者说:“经过我们查实的,还将给举报人200元奖励。”

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财产权,是指智力创造性劳动取得的成果,并且是由智力劳动者对其成果依法享有的一种权利。例如,作者在其作品上署名的权利,或对其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等。

王沅说:“知识产权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去年一名锦州市民购买了一条电热毯,上边有专利号。但他感觉产品质量差,就拨打了12330进行维权。我们通过专利检索平台查询,发现专利号不存在,属于无效的。我们给予他200元奖励,并将案件移交给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进行处理。”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经开通8条维权通道,分别是辽宁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以及沈阳、大连、鞍山、本溪、盘锦、阜新、锦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年底前,全省14个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热线将全部开通。

据统计,去年全省有2416人次进行了知识产权维权,办理维权援助申请207件,全省各级专利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办专利执法案件871件,同比增长8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