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安排750万元用于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27 07:30: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安排750万元用于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

4月26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助力“藏粮于地”战略,今年省农委、省财政厅安排资金750万元用于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补助项目,鼓励农民增施有机肥,提升耕地质量。

据介绍,今年我省选择了沈阳市辽中区、新民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凤城市、凌海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辽阳县、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建平县和盘山县10个县(市、区)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补助项目,计划粮食作物增施有机肥4333.33公顷,建立耕地质量监测点20个,旨在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有机肥资源利用率,减轻农业面源污染。

项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两个方面,其中650万元用于对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和农民在粮食作物上施用有机肥料的物化补助,另100万元用于对县级土肥部门开展耕地质量监测评价的补助。

下一步,省农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规范项目管理,强化有机肥质量监管,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调度,严格绩效考核,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