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选聘400名大学生"村官" 5月21日开考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27 07:41: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选聘400名大学生“村官”

4月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计划选聘400名大学生“村官”,5月4日开始网上报名,5月21日开考。

2017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对象为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应届毕业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不限生源地。定向生、委培生、独立学院学生不列入选聘范围。

今年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全部安排到农村工作,且重点安排到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工作。选聘条件中明确,要求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大学或研究生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须在规定时间取得相应学历、学位;本科毕业生年龄在25周岁以下,硕士、博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

记者了解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待遇方面将比照任职地乡镇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按规定发放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在村任职期间,比照事业单位办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办理医疗、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经研究生培养单位同意,可为其保留学籍2年。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考核称职报考研究生的,享受增加分数等优惠政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