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30天为企业解决182个问题 挽回损失20余万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4-25 18:00: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4月25日电(蒋山)今年3月,沈阳市公安局围绕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开展集中走访,为496个重点工程项目提供“订制化”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沈阳警方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82个,其中重点工程项目145个、百强企业37个;破获涉企案件13起、打击处理10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深入走访 了解企业所需所盼

在走访重点项目和百强企业活动中,沈阳警方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之中,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皇姑分局针对部分重点工程项目提出的待竣工投产后需要完善住户落户和流动人口登记的需求,统一汇总了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各类常用证件的简要须知,通过皇姑官网、微信等自媒体面向社会各界发布。

同时,将办理各项手续的简要流程和要件清单制作成告示板,面向全局所有窗口单位进行发放,张贴于明显位置,方便群众观看阅读。苏家屯分局制定出台《2017年全区重大建设项目责任清单》,按照属地原则向各派出所下发,由派出所进行走访核实后填写《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需求清单》等材料,并责成分局服务办对企业需求进行梳理汇总,为下一步提供精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沈北分局坚持“企业建在哪里,公安服务就做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将重点工程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直接挂钩局领导,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主动服务 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围绕企业的实际需要,结合辖区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主动上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和平分局南湖派出所结合辖区内盛京医院就诊量高、治安情况复杂等实际情况,根据院方需求,实行“贴近式”服务,在每个医生的诊室内都安装了报警系统,直接与医院警务室连接,确保遇到纠纷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时加强警力部署,每天在医院内部巡视,确保对发生的影响公共秩序的治安纠纷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处置。沈河分局朱剪炉派出所与辖区内太平洋保险公司沈阳分公司建立警企共建单位,设立了驻企警务工作室,协助企业提高安全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派出民警多次组织企业职工开展治安、消防演练,帮助企业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体现了“安全送上门、警企一家亲”的服务精神。浑南分局局领导到辖区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走访时了解到,企业需要定期运输重型装备,由于装备体积大、车体长,在白塔堡高速公路口行驶至厂区时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希望在运输高峰时段能够得到公安部门的帮助支持。分局领导立即会同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等有关部门与企业领导进行了现场勘查,设置调流点位,在重型车辆通行时提前进行疏导,保证了连续3天内的12辆重型车辆全部安全驶到厂区,比企业预计提前了2天,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

打防并举 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秩序

为使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不受影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职能作用,采用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苏家屯分局在走访华润雪花啤酒(辽宁)有限公司时,公司领导反映公司仓库近期多次发生产品被盗案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分局通过对公司工作人员和外来业务往来人员进行走访排查、调取周边监控录像等方式,经过连续两个昼夜不间断的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3月13日在公司后门将正在装货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两次伙同曲某盗窃公司仓库内啤酒共计210箱的犯罪事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