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凤城”旅游专列“五一”黄金周开通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4-25 17:39: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4月25日电(蒋山)4月25日,本网从“亲山近水直通凤城”为主题的“沈阳——凤城”旅游专列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五一”黄金周起,每周周六、周日,沈阳铁路局将开行“沈阳——凤城”旅游专列。

本趟旅游专列早5时25分于沈阳站出发,经停苏家屯站、本溪站,上午8时30分到达凤凰城站,全程历时约3小时。下午16时10于凤凰城站返程,经停本溪站,晚上19时30分到达沈阳站。上午到达凤凰城火车站后,可统一乘坐大巴车直达凤凰山景区售票处,节省排队时间。旅游专列列车只向旅行社发售团体票,不向旅客个人发售车票,沈阳市内各大旅行社皆可咨询报名。

据介绍,此次开行的旅游专列列车计划编组10辆,使用22型客车体,大大压缩游客旅游经济费用,做到经济实惠。旅客可以在列车运行途中,随意在车厢走动,减轻旅途的劳累感;列车工作人员将以优质的服务,为旅客提供优质、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

此外,沈阳铁路局本溪车务段还将根据地方政府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的需求,在旅游专列列车开行时间、停靠站时间上进行及时调整。并与相关旅行社继续深度开发旅游经济运输市场,适时开行“登凤凰山”旅游专列、“观大梨树梨花”旅游专列、“赏河口桃花”旅游专列等特色旅游专列列车,为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服务,持续提高和改进服务人民群众乘坐火车出行的感受和体验,借势地方旅游业发展,在沈阳市、本溪市、凤城市、丹东市四个城市之间,用铁路搭建起一个共同发展旅游经济的大平台。

“沈阳—凤城”旅游专列的开通,是凤城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也是沈阳铁路局本溪车务段首创精神的重要体现。它实现了铁路与地方的合作,是铁路运力与凤城市优质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将会极大地带动凤城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对凤城构建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