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游客涌入梨花谷 赴约辽东“最美的春天”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4-23 22:47: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4月23日电(蒋山)千树梨花千树雪,十里春风十里香。辽宁省抚顺梨花谷2.8万亩梨花正值绽放,十数里银装素裹、飞花胜雪,成为令人称绝的原生态美景。

4月23日,抚顺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暨抚顺县踏青赏花节在石文镇梨花谷举行,数以万计的游客来这里畅游“香雪海”,约会辽东“最美的春天”。

7万游客涌入梨花谷 赴约辽东“最美的春天”

梨花谷是近几年来才声名鹊起的旅游景点,地处抚顺县石文镇连刀村,距抚顺市中心仅有25公里,与沈阳、本溪毗邻。这里有数百年种植果树的历史,全村果树种植总面积达2.8万亩,现有百岁以上的老梨树400余株,成为辽宁一绝。这里因盛产南国梨、尖把梨、苹果梨、寒富苹果、葡萄、山杏、山楂、樱桃、李子等20余种水果,被誉为辽东“果树博物馆”。梨花谷中的老梨树最集中,共有200余株,这些老梨树历经百年筛选,至今仍然花繁果香,有的年产可达2000斤,是名符其实的“梨树之王”。

7万游客涌入梨花谷 赴约辽东“最美的春天”

据统计,近两天就有来自沈阳、鞍山、本溪、辽阳、铁岭等周边城市的7万名游客涌入谷中,专程赶来欣赏这个春天最“纯洁”的美景。梨花谷的果树多为天然生长,成片不成行,大大小小的梨树随山就势、高低起伏、参差错落、相映成趣。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底,梨花谷百花齐放, 绵延十数公里的梨花林中,点缀着樱桃花、杏花、李子花、苹果花和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草花,与蓝天、白云、村落、人家、耕牛……合成一幅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多彩画面,散溢着浓浓的野趣、厚厚的乡情,成为辽沈地区春季游必到景点之一。

7万游客涌入梨花谷 赴约辽东“最美的春天”

本次踏青赏花节由抚顺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中共抚顺县委、抚顺县人民政府主办,抚顺县旅游局、石文镇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以“爱在梨花谷,情在花开处”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将梨花谷打造成全省春季旅游和乡村游的必经之地。为进一步宣传“梨文化”,提升梨花谷旅游内涵,在抚顺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幕式上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有歌舞表演、梨花诗词咏颂、梨花诗词故事征集、即兴书画创作展示、“随手拍”摄影比赛等,为四方游人送上一场格调高雅的视听盛宴。

为了更方便游客在自然美景中放松身心,悠哉游哉地享受绿野风情,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前平整了通往仙人渡、许愿池、饮马石,双合峰等景点的小路,新增加了趣味登山路、红色主题景区、卡通世界和美食美味一条街等新去处,安排了倡导文明出行的捡垃圾换奖品、蝴蝶放飞、手工艺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力争“一站式”满足人们“赏梨花景、吃农家菜、购土特产、怡田园情”的综合旅游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梨花谷内到处都是身着鲜艳服饰的游人,随时都能听到“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人在花间走,身在画中游”,不用寻找,身前身后的完美衫景,随时都在激发人们保留下美好的春色的兴致。一位来自沈阳的李女士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天她已经连续三次来到梨花谷,第一次是自己跟着骑行队伍来的,后两次是给她“朋友圈”里的亲友当“导游”来的,她说梨花谷确实是个令人惊艳的好地方。

当地果农赵盛满对记者说,每年春季来梨花谷的“赏花客”,大部分都会变成采摘季里的“采果人”。梨花谷每年7月到10月都有鲜果可摘,到了盛果期,这里每天可产果10多万斤,来梨花谷采摘的游人络绎不绝,传统种植方式培育出来的梨果香甜多汁、口味醇正,深受人们喜爱。他们家种的葡萄、梨、苹果等供不应求,这几年效益越来越好,平均年收入能达到12万元。

一年四季有景可看、有果可采、有乐可寻的梨花谷,这个春天再次以“爆棚”的方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踏青赏花节让美丽的梨花谷实现了“名利双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