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在大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3:47:52
分享

4月2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在大连唐风温泉召开,吸引600多位业内人士参会,共同探讨石化行业重大发展问题、产业政策及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以“绿色、协调、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主论坛和行业高层论坛、油气与清洁能源论坛、城市与石化协调发展论坛、石化产业转型发展与期货市场论坛、芳烃绿色发展论坛等分论坛组成。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卢卫生、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寿生表示,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式依然复杂,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内经济“新常态”特征进一步凸显,行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压力增大,内在产业结构与外部市场需求脱节矛盾突出,企业创新能力不强,结构性调整步伐仍需加快,“去产能”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亟需提升。

他指出,今年要集中精力、花大力气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着力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力争取得三年“去产能”目标的决定性、突破性进展;二是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抢占一批科技和市场竞争制高点;三是要深入实施六大绿色行动计划,努力开创行业绿色发展的全新局面;四是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化工园区,推进全球产能梯次转移,实现互利共赢;五是要促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加强行业经济运行中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增强对市场走势的预见性,防止经济运行大起大落。

本次大会由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大连金玛集团承办。(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