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至黑河直通列车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6:23:03
分享

    4月16日零点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大连至黑河开通直达火车,沿途经过黑河市境内拥有红色博物馆群的北安市、《红灯记》故事原型发生地五大连池市、火山康疗养生地五大连池风景区、红色旅游胜地孙吴县,终点到达充满中俄欧陆风情的黑河市区。

    借助此契机,4月14日,“中俄风情之都 北国养生福地”黑河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大连市举行。黑河市旅游吉祥物“嘿嘿熊”作为黑河旅游的“萌值担当”展开多角度推介:黑河是“中国空气品质最优城市”,现有22处A级旅游景区,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将火山文化与康疗养生融为一体,相继获得四项世界级桂冠和二十多项国家级荣誉。

    黑河市副市长马春波在致辞中说,大连至黑河直通列车的开通,对于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构建黑河大连独特互动机制,打造企业间沟通平台,创造了良好条件,真诚希望大连旅游业界与黑河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加强联系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共同促进东北地区的旅游健康发展。

    大连市旅游局局长李景平表示,大连正全力推进东北亚旅游胜地建设,在与东北亚旅游融合方面,充分发挥大连的地理交通优势,打造东北亚旅游转运平台。飞大连乘高铁游东北,是大连多年来向国内外游客重点推介的东北旅游新体验,大连-黑河直通列车开通,将进一步丰富这种体验。欢迎黑河的旅游界朋友,充分利用大连这个转运平台,进一步促进地区旅游的交流,搭乘东北新一轮振兴的快车,不断推进两市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