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36小时成功解救被拐少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5 20:44:59
分享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经缜密侦查,连续奋战36小时,辗转3省数市1500余公里,将被拐骗至江苏省南通市某传销组织20天的沈阳籍少女王某成功解救。

3月2日14时,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接到赵某报警称:其女儿王某被人拐走了。接警后,沈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打拐应急工作机制,责成刑事侦查局选调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此案,尽快解救被拐少女。

办案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被拐女孩王某即将大学毕业。3月2日,其母赵某通过手机qq与女儿视频联系。在视频中,王某以考研为由,向赵某要3万元钱。但视频通话时,赵某发现女儿表情很不自然,并且多次用唇语说“救我、救我”。之后,赵某再次拨打王某的电话时一直无人接听,赵某随即向警方报警。种种迹象表明王某很可能遭遇非法拘禁。办案民警经工作获悉:2月12日,王某曾乘火车辗转大连、天津,并于2月14日抵达江苏省南通市,随后便杳无音讯。

根据掌握的线索,警方随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迅速赶往江苏省南通市,进一步开展工作,适时准备解救王某。另一路民警围绕王某的人际交往继续调查。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王某出发前,与其学长张某某(男,23岁)联系频繁,而张某某此时正在南通市下辖的如皋市。据此,警方认定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张某某涉案的信息迅速通报赴南通的办案民警。刚抵达南通的民警立即奔赴如皋市。同时,办案民警获悉王某出现在如皋市至南通市的高速公路上。民警遂果断决定立即赶往南通客运站,先解救王某。3月3日晚12时,在南通市站前某宾馆,警方将被拐骗至传销组织20天的王某成功解救。同时,根据沈阳警方转递的线索,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也被南通警方控制。

经查,2月14日以来,王某被学长张某某以介绍工作为名,骗至如皋市某小区传销组织,以威胁、恐吓等手段限制王某人身自由并要求王某学习、考察市场营销。

目前,被拐骗20 天的少女王某已被警方安全护送回沈,相关案件已转至南通市警方继续侦办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