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靠泊大连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5:52:17
分享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商船三井成就(MOL Triumph)”轮于4月5日上午靠泊大窑湾集装箱二期码头,标志着全球第三大航运联盟(THE ALLIANCE)“大连—欧洲”远洋干线正式启航。

该轮船长400米,船宽58.8米,满载能力达到20170标准箱,于今年3月27日正式交付使用,是全球首艘投入运营的超过2万标准箱集装箱船。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靠泊大连港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靠泊大连港(摄影 包哈斯敖其尔)

据了解,大连港目前已建成45万吨原油码头、40万吨矿石码头等一批世界级码头泊位,实现了“世界上有多大的船,大连港就有多大的码头”的发展夙愿,其中集装箱专业化泊位18个,泊位最大水深-17.8米,可以满足目前世界所有在航集装箱船舶靠泊。

包括此次开通的“大连—欧洲”航线,大连港集装箱内外贸航线总数达到106条,航线网络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航班密度500班/月,东北地区98.5%以上的外贸集装箱经大连港转运。今年一季度,大连港累计接卸装载能力1万标准箱以上船舶58艘次,其中,1.8万标准箱以上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达到12艘次。(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