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地税业务年底前可一个窗口办理

作者:王刚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4-05 15:20:51
分享

  4月4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获悉,为支持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建设,大连市国地税部门将先行先试,联合推出包括办税业务自助化、国地税办税一窗化等十项创新服务举措,方便纳税人办税,降低办税成本。

  据介绍,大连市国地税部门今年将推出首批十项创新服务举措。其中五项举措待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后即可落实。一是办税业务自助化,在原有自助认证终端的基础上,增设自助设备并重点向自贸试验区所在基层局倾斜,率先满足大连开发区、保税区税务局自助办税设备需求。二是培训辅导点单化,建立17个纳税人学堂,实现国地税共建纳税人学堂。三是税款缴纳多元化,主要包括POS机刷卡缴税、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缴税、互联网缴税、第三方代扣代缴等多种缴税方式。四是出口退税无纸化,大连市国税局可实现对自贸试验区内全部C级以上纳税人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大大降低了办税成本。五是税银征信互动化,为A级纳税人提供“银税互动”服务,目前市国税局、地税局已联合16家商业银行签订税银合作协议,可为诚信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预计今年年底前,大连市将推出另外五项创新举措。一是落实国地税办税一窗化,逐步开展新办企业落户、发票代开和申报征收等相关国地税业务“一人通办”,实现“一窗一人”服务模式,满足纳税人“进一家门,排一条队,办两家事”的诉求。二是实现个体管理一局化,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国税部门将个体定期定额户委托地税部门代管,实现个体户一局化管理,避免个体工商户办税两头跑。三是升级业务预约自主化,在已经开通电话预约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网站、电话、微信平台的业务预约功能。四是推进预先约定明确化,对自贸试验区内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大企业提供预先约定服务。五是完善风险提示国别化,重点研究与大连经济往来密切的日本、韩国等国家情况,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尤其是“走出去”企业提供风险提示。(记者王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