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杯—中国•沈阳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0:16:17
分享

3月29日,由辽宁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创业商会(简称:青创商会)、沈阳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辽宁青创创业服务集团提供赞助支持的“青创杯--中国•沈阳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在沈阳工业大学工大会堂举办。

此次峰会以“与青春同梦,与创业同行”为主题,共分创新创业大比拼、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创新创业活动分享三个板块,设置奖项6项。本次峰会参会人数800余人,观摩高达2000人次,包括各高校导师、企业导师、参赛选手、评委、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观众等。

青创商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本国策以及习总书记在全国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就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培养问题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始终以扶持和服务青年人创业就业为主题,初衷即为培养青年人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青创商会现已拥有创业企业1000多家,青年创业者10000多人,先后在本溪、葫芦岛、鞍山、铁岭、大连、抚顺等地建立了分会,阜新、盘锦、辽阳等分会正在筹备,各市青创空间也相继成立,根据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工商联文件,2017年底前青创商会将覆盖全省14个市县区。青创商会现已与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中小企业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省内数十所高校,中国移动、瀚华信贷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政府、高校、企业、社区多位一体的产业链与服务平台。举办招聘会50余场,总到场人员超过5万,解决了2000余人的就业岗位。举办创业培训100余场,直接、间接扶持130名青年人开始创业。

本次峰会是继青创商会与沈阳工业大学2014年成为签约合作单位以来,2017年的又一里程碑活动。本次峰会将为推进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贡献一己之力,为展现各高校创新创业风采、共享校外资源、分享成功经验、寻找合作机遇提供有利机会,为增强高校创新创业协会间交流、增进大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精神意识和拼搏能力打造高效平台,更为振兴东北、服务辽宁贡献力量。(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