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推出多项措施 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0:16:17
分享

3月28日,沈阳海关、大连海关在辽宁省新闻发布厅召开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若干举措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沈阳海关副关长韩钢从打造重点开发开放平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海关综合保障五个方面介绍了《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若干举措》,大连海关副关长吴东权就如何落实总署措施,介绍了两关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据介绍,两关将继续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和加工贸易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助推跨境电子商务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同时,两关将以全面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深化落实“三互”、通关一体化等重点改革项目,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大监管制度创新力度,并针对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方案,提出了8项具有辽宁特色的创新监管举措。

关于沈阳海关在支持促进辽沈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下一步的打算,韩钢副关长表示,沈阳海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在扎实推进简政放权、继续压缩内部核批的同时,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积极支持省内“单一窗口”建设,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向全国通关一体化升级。(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