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力促海洋渔业资源修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08:38:53
分享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新近出台的《大连市捕捞渔船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方案》。据介绍,实施这一方案的目的是逐年压减全市海洋捕捞渔船总功率和船舶数量,降低捕捞强度,把渔船捕捞能力和渔获物捕捞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以赎买渔船的方式支持渔民和企业自愿退出捕捞业。

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李俊介绍说,大连市财政为此安排了2.5亿元资金,以积极推进减船转产力度。此外,加大提高政策性补贴标准,全市补贴标准为8000元/千瓦,高于国家规定的不低于5000元/千瓦的标准。

据李俊介绍,大连市减船转产主要目标一是渔船投入的控制目标,到2020年,全市压减海洋捕捞机动渔船2266艘、功率94722.45千瓦,除淘汰旧船再建造和更新改造外,一律不新造、进口在我国管辖水域生产的渔船。通过压减海洋捕捞渔船船数和功率总量,逐步实现海洋捕捞强度与资源可捕量相适应。二是渔获物产出的控制目标,海洋捕捞产量实行负增长政策,到2020年全市海洋捕捞总产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