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在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宣誓上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5:09:37
分享

3月23日,为纪念中华民族抗战80周年,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中国人民正义审判战犯61周年。由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沈阳医学院共同主办的“沈阳医学院志愿者上岗仪式”在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举行。

仪式上,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馆领导首先向参加仪式的人员简要介绍了陈列馆的历史及陈列展览的主题内容。沈阳医学院领导向参会者宣布了该院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开展志愿者服务的主要活动项目。

随后,沈阳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他们参加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志愿者服务的倡议书。同时,来自沈阳医学院的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身着崭新的志愿者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陈列馆门前,庄严的举起右手宣誓:我们自愿在陈列馆志愿者这个岗位上履行志愿精神,传播历史文化,用志愿服务提升陈列馆职能,展现陈列馆风采,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文化守护者,为弘扬中华民族抗战精神,丰富人们的精神财富贡献力量。

最后,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史全红,沈阳医学院领导先后致辞。并共同在陈列馆与医学院共建“沈阳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上签字,一起为“沈阳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同时,双方领导陪同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并表示在日后的共建活动中,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深化志愿者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