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毕业先就业,沈阳体院校企合作“订单班”再度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5:09:37
分享

3月22日,沈阳体育学院与韦德伍斯集团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班再度开班,此次“订单班”的51名学员分别来自大二和大三的学生。据社会体育学院院长曹继红介绍, “订单班”已举办三期,第一期19人,第二期15人,第三期36人,目前第一期的19名学员已全部签订就业合同。

“订单班”在学生大二的时候根据学生的个人意愿报名,再由合作企业派人进行面试,最后确定人员。学生除正常研修本科课程外,企业还会安排导师根据学生的相关需求,围绕职业技能、职业规划、职场礼仪、企业文化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培训。学生完成学业后,会到企业进行实习,毕业后所有“订单班”的学生企业会照单全收,但学生如果有更好的去向,企业不会做任何的限制,学生依然有选择的权利。

2013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杨子龙是第一期“订单班”的学生,他说,在“订单班”学生的培养过程中,企业始终关注学生的成长,所以在进入实习岗位的时候能快速的适应职场氛围,“企业对我们‘知根知底儿’,省略了诸多考察,会给我们这些‘亲学生们’更高的晋升空间。目前我虽然还没有毕业,但已经签订了就业合同,当上了会籍经理,上个月的收入已经超过两万了。”

“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这条路我们探索了三年,成果非常显著,目前学生实习期间企业来学校抢人,我们的学生不够分。”曹继红说,“随着体育产业的加速发展,我们社会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已经呈现难以满足社会需求的趋势,我们正在尝试将这种模式向其他专业推广,让这种三方共赢的局面更好的发展下去。”

沈阳体育学院校长刘征表示,社会体育学院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起步较早,进行了许多有益的尝试,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可以借鉴的人才培养的好路子。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沈阳体育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应用型试点专业建设,希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希望学校与众多优秀的企业,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更加紧密地合作,培养出更专业的人才,更高水平的教师。(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