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健康先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7:11:29
分享

3月20日,东软集团与抚顺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健康领域,结合抚顺市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发挥东软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和经验,在医保、医疗、健康管理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合作。

作为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础和有效途径,建设健康城市、营造健康环境、培育健康人群、优化健康服务逐渐成为政府和企业的共识。此次战略合作,双方正是本着这个共识,以精准社会化服务为目标,结合抚顺医疗健康信息化现状,构建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实现医疗及健康服务机构的数据互通共享,并依托抚顺智慧城市云平台,形成市民医疗健康信息大数据中心,同时为促进三医联动、实现分级诊疗提供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以前沿技术为手段,依靠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的支撑,为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持续提供医保控费审核、医疗成本分析、云医院和互联网医疗四大运营及数据分析服务;以新业态服务模式打造新型城市医疗健康服务逻辑,利用东软及子公司在医疗器械、可穿戴设备等方面的研发生产优势,借鉴东软构建影像云服务平台的经验,搭建区域影像中心的基础设施,避免各医疗机构的重复投入,为远程医疗和分级诊疗奠定基础;以互联网为途径,建设新型智慧人社服务体系,开展社保信息惠民应用、智慧养老保险、智慧劳动就业、“惠民一卡通”及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等方面的建设。

作为国内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在智慧城市、大健康产业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积淀。结合“智慧抚顺”、“健康抚顺”的发展目标,东软将通过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应用,创造具有抚顺特色的“智城市惠民生”工程,为抚顺的转型振兴提供新动力。(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