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购“回家票” 各有各的招儿

作者:邱菊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2-02 00:00:00
分享

从12月25日开始,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开售。

2017年春运来得早,又赶上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调整至30天,对准备回家过年的人来说,火车票还好买吗?当天,记者就此先后走访了沈阳北站、沈阳站售票大厅。

虽然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了一个月,但目前车站售票大厅窗口前并没有出现排“长龙”购票的场面。上午9时,记者在沈阳北站南广场售票大厅看到,相比售票窗口,一楼自动售取票机前的旅客人数更多一些。记者采访得知,这些旅客多数是当天乘坐火车出行,排队是为了换取网购的纸质票。“我几乎每次出行,都会提前在网络上买好票。”经常往返沈阳出差的曹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除了提前在网络上购买车票,不少旅客还会使用铁路新推出的支付宝购票功能抢购车票。“如今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与互联网挂钩,我们铁路也在与时俱进,目前,沈阳铁路局已经有70家火车站都支持支付宝购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互联网+铁路,让旅客购票更轻松。

随后,记者来到沈阳站售票大厅,在人工窗口,不少排队旅客都在购买1月20日小年当天的火车票。“看新闻,听说今年车票可能不好买,我就提早规划,网络上开售小年车票的第一天,我先抢下了一张到渭南的硬座票。今天想着来窗口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让我换到了一张卧铺票。”刚刚完成改签的尚先生告诉记者。

牢记几个抢票时间点

2016年12月27日

电话、网络可订腊月二十八

(2017年1月25日)火车票

2016年12月28日

电话、网络可订腊月二十九

(2017年1月26日)火车票

2016年12月29日

电话、网络可订除夕

(2017年1月27日)火车票

2017年1月4日

电话、网络可订大年初六

(2017年2月2日)返程火车票(记者 邱菊)

分享

推荐